离落

原创至上,主打一个开合集但是不写

等一束花开

你想和我种一棵铃兰吗?


我们可以在它旁边住下来。


每天从清晨到日落,我们可以慢慢看着它破土,发芽,抽条,结苞,开花。


在等待的过程中,我想和你看太阳升起,在晨曦中拥抱新的一天,交换彼此的早餐以及早安吻。


我们在河畔漫步,夕阳映照在河面上就像你含笑的脸庞


我们在春天播种在秋天收获,在冬天皑皑白雪里,仰望蓝天下的雪山。


我想和你种漫山遍野的花,在花田里畅聊,在星空下歌唱。


我想花开得晚些,再晚些。


我想,和你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南


这是一封简短的信,收件人:瓷


瓷看着信封又看向阳台给花浇水的南,阳台上新来了一位客人。


一株小小的绿芽,在生机盎然的阳台上它显得柔弱而可爱。


南对它很重视,经常和它叽叽咕咕些什么,很神秘。


那是一株铃兰的幼苗,瓷看见它的第一眼就知道了,一如他总能在人群里准确的抓到南的手掌。


他们都是那样的特别和那样的吸引着他的靠近。


“瓷,这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,希望它开花的时候不会让你失望。”


蔚蓝色的眼睛带着掩盖不住的喜悦,他头顶的发丝随着语调摇晃着。


瓷忍不住踮起脚去摸,南顺势微俯身把他揽进怀里“别总想摸我头啊,瓷”


在某个夏夜,害羞的花骨朵终于展开了它的面纱。

洁白的,如丝绒般质感的小铃铛,一串一串的挂在碧绿的茎上。


那是盛夏争奇斗艳的花卉里,一抹璀璨的纯白


风吹过,铃铛轻轻摇晃。


“瓷”南坐在躺椅上笑着说道“你想和我种一束铃兰吗?”



评论(23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